【淺談部落客行銷】餓不死,錢不多,風險高,工時長!還要字字小心,避免被衛生局約談

2016050309:48

IMG_4107

Aiwa 請育嬰假已經邁入第二年,謝謝公司的體諒,讓我能無顧慮的專心在家照顧小孩。茶山房這個大家庭,福利和大公司無法相比,可是這裡有濃厚的人情味,老闆把員工當作自己的家人,我之前要負責公司的媒體經營,所以要經辦很多公司的大小事,家族事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,我看在眼底,心裡五味雜陳。經營一個公司很辛苦!抱怨公司卻很容易。所以抱怨的人只能當員工,努力解決問題的人可以當老闆。

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媽咪說請育嬰假會被公司刁難或辭退,相較之下,我好幸運啊!人生遇到好老闆,夫復何求呢?這二年來,我一邊帶小孩,一邊經營部落格,慢慢的累積起一些些成績,在今年有廠商找我做團購,當然要仔細評估商品,一定要自己親身試用過,才能真心推薦!要對消費者負責,維持個人商譽。

對於競爭激烈的部落客行業,我也默默觀察許久,畢竟本身是做品牌行銷,隨時要注意社會的趨勢,才有可能抓住商機。相關法規我也仔細研讀,不能因為稿費500元,然後被衛生局罰款上萬元,我每次看到部落客寫的頁配文,都為她們擔憂,天哪!太多不可宣稱字眼,有的甚至涉及療效,過份誇大商品功能,會被相關單位約談,事情的嚴重性,只能待他們自己體驗囉!現在網路發達,用Google大神就可以搜查出一堆體驗徵文,全省的衛生局都可以『跨縣市、隨時隨地』檢舉部落客文章,更別說是同業檢舉,風險很高!Aiwa 的建議是要和廠商簽訂合約,才能保障自身權益!不然就是你必須要熟讀相關法規,才不會違法!避免付出高額的罰款或慘痛的代價。

一個專業的部落客,沒有想像中簡單,它是一份職業,所以要對它負責!你的作品可能是商業行為,千萬不要短視近利而因小失大!這是Aiwa 的個人淺見啦!以我自身的經歷,優質的廠商合作可遇不可求,我的每一篇作品都要事先規劃好拍照情境,發文內容亮點規劃,圖片後製設計,認認真真的寫一篇文章,至少要花費6-12小時,甚至更多!時薪比便利商店的工讀生還少!老公非常佩服我,怎麼能投入這麼多心血和時間,我回答老公:「我在投資並經營自己的事業」唯有掌握每一次的機會,凡事盡力而為,才有可能出現下一次機會。我的作品就是代表我,時時刻刻都在推銷Aiwa Hu。沒有亮麗的外表和身材,只能憑藉實力,才有可能獲得廠商青睞。

還有啊!關於部落客的稿費和酬勞,要考量自己有多少產值?!能為廠商帶來多少績效?廠商很精明,不會被假的FB粉絲團和日流量所欺騙,那些數字僅供參考!重點是你本身是否有魅力?是否能成為該領域的意見領袖?是否能為自己分享的商品做良心保證?消費者不是笨蛋,他們知道哪些是真心分享,那些是有收費的廣告,一但失去個人商譽,多年的努力就可能付諸流水。不得不慎選合作廠商,才可明哲保身。

感謝老闆的幫忙,我的新計劃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,想法很多,還要考量執行層面,企劃書必須更謹慎,才能降低事業風險。未來,還請大家多多指教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胡愛華個人經歷.    年度最佳_生活綜合部落格  

駐站專家形象徽章-220

專長項目:

體驗行銷、行銷企畫統籌、專案執行、異業結盟、文案撰寫

 

平面設計類:

主視覺發想設計、影像處理、型錄排版、網頁設計、CIS設計、包裝設計、輔銷物設計等

 

個人經歷:
美科實業有限公司─平面設計師
茶山房手工肥皂─品牌行銷副理
WBSA初階商務企劃員認證

品牌經營、產業轉型─簡報講師

2009-2010擔任忠孝扶輪青年服務團 團長

女人知己駐站專家

 

獲獎紀錄:

2016「禮加手工皂徵文比賽」優勝

2015「亞柏EZ購安心大使」優勝

初審入圍「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_最佳生活綜合部落格」 
學學文創志業「感動鼠不完創作展」得獎
 
百齡罈徵文比賽:每週旅遊故事精選獎
 
旅行台北發現最美「貼心旅遊小故事」優勝獎

 

經營個人部落格,每日人氣平均2,500人以上 

部落格累積人氣:969,735

http://alwa1919.pixnet.net/

歡迎合作洽詢:[email protected]

 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

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instagram-glyph-aiwa_hu-200.jpg

 成為我的 instagram 朋友吧!

 


  •   asd9595 於 2016-05-03 23:32 1F
  • 感恩分享,現代要吃一口飯,滿不容易的。南無阿彌陀佛..
  • 版主於 2016-05-05 10:18 回覆
    感恩您的來訪^^